上禮拜發生的事
考慮了幾天
決定還是記錄下來
希望以後在照顧蘿蔔弟很疲很累的時候
這段驚險的過程
能鼓舞我打起精神撐下去
(才打以上幾句話,我的眼淚就流個不停了)

12/7晚上是我的產檢日
在產檢之前我最擔心的事
莫過於迅速攀升的體重
一進門診間
果真醫生提出的第一個話題就是"體重"
醫生開口就說"佳芬這個月胖兩公斤....還可以...."
我回答"我剛剛吃晚餐還不敢喝湯,就怕來秤體重太重"
醫生回"第二胎還好啦!"
接著醫生跟我話家常
然後說要安排時間幫我照免費的3D超音波
就當我心想實在賺到的時候
醫生也開始在我肚皮上照超音波檢視胎兒狀況
不過幾秒的時間
我馬上感受到醫生表情和態度的變化
他突然變得很凝重
而且一直對著胎兒的頭部不停反覆的查看和測量
這舉動非常的反常
建城問醫生怎麼了
醫生就指著畫面裡胎兒腦部的某塊陰影跟我們解釋這不太正常
很像是積水
接著他先請護士拿轉診單出來
然後繼續再用超音波觀察胎兒其他部位的發育
幸好一切都符合周數
最後又回頭再確認一遍腦部的異常部分
連我跟建城都看得出醫生所指的異常陰影處在哪

下了產檢床
醫生臉色一直很凝重
甚麼話都不太說
只是一直嘆氣或是口裡發出"嘖"的音
然後馬上開立轉診單
請我隔天早上馬上去林口長庚找婦產科的王教授
我可能需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確認胎兒腦部是否正常
醫生還說
他還是先幫我預約下個月的產檢時間
但是請我務必明天一定要去林口長庚一趟
不然如果真的有狀況
怕下個月就來不及了(這句話讓我狠心驚,是指甚麼來不及呢??)

離開診間前
我還很鎮定的問了醫生一句"這麼不妙喲?"
醫生還是甚麼臆測都不說
連安慰的話也沒吐出半句
倒是護士很熱心的一直教我們明天去林口長庚的一些注意事項
還說拿著這張轉診單就一定可以看得到王教授

晚上回家後
我上網搜尋了一些有關胎兒腦部異常的資料
一種是"脈絡叢囊腫"(我記得醫生在低語碎念的時候好像有提到這個詞)
一種是"水腦"
兩種異常都可輕可重
輕則出生後繼續追蹤即可
重則唐氏症、胎死腹中、早夭或是出生後要在腦部裝引流管一輩子
除此之外
我還發現一個令人訝異的訊息
法令規定合法終止懷孕是在24週內
而我這次產檢時已是25週又兩天了

第二天一早
我們馬上到林口長庚報到
等了很久終於見到王教授
王教授首先也先幫我用一般超音波檢查胎兒狀況
接著他也是甚麼話、甚麼臆測都沒有說
就跟護士一直在討論如何幫我安排到最快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討論結果必須要再等兩天才有名額
而且第三天還得再來一趟門診
跟醫生討論檢查結果


我又有兩個難眠的夜晚要度過了

這兩天有多少該與不該的思緒在腦中竄流
我的寶寶會有問題嗎?
有問題的話我要怎麼辦?
生下他?拿掉他?可以生嗎?可以拿嗎?
我有勇氣與力量照顧異常的他嗎?
抑或我有勇氣面對引產過程、走出傷痛嗎?

除了要面對腦子裡的千頭萬緒
我覺得最最最可怕的是
這幾天肚子裡的寶寶還是這麼活潑好動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
他每一次的胎動
都讓我很不知所措
因為我無法掌握這個好動的小生命下一刻的去向
我好怕我必須放棄他
我也好怕他感受到他可能會被放棄

等待的那兩天
只要是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我的眼淚是關都關不住的拼命流
幸好那幾天我鼻子大過敏
所以一整天的腫眼睛、紅鼻頭看起來都是可以解釋的
也幸好我還有個可愛的兒子在我身邊繞呀繞的
讓我知道要收起眼淚當個勇敢堅強的媽媽


兩天過後的高層次超音波
在超音波醫生細心的檢查之後
(寶寶也很配合的轉了兩個角度讓醫生看到不同的剖面)
不但沒有發現胎兒腦部異常的問題
還告訴我胎兒各方面都發育都非常健全
請我好好放寬心照顧好自己把他生下來
真的不放心的話
出生後可以在持續追蹤


隔天的門診
王教授也依循昨天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報告
再次確認寶寶健康無虞
請我回去跟產檢醫師說請他安心
王教授還說李醫師(我的產檢醫師)謹慎小心是對的
並且說就不幫我預約下次門診了
請我以後還是回原醫院產檢就好了

真是虛驚一場
好大的一場!!!!!!!!!
也白掉了超大把的眼淚
不過我也不會因此怨任何人
反倒感謝我的產檢醫師的謹慎
讓我意外花了一筆錢但確認了寶寶十分健康
還有那個王教授
真有大師風範與氣度
問診過程也會讓病人有如沐春風之感呢

經歷了這場虛驚
我覺得我心靈上的成長似乎又提升不少
尤其當我意識到我必須要有更大的勇氣與擔當去照顧可能有問題的孩子時
我突然覺得過去生命中的很多不如意好像都變得不算甚麼了
而當我得知胎兒健康無虞的那一刻
我也覺得老天爺給我這麼多的好運
我真的不應該在抱怨些甚麼了

還有
謝謝親愛的老公
陪伴我一起度過整個虛驚的過程
你的樂天
的確有讓我努力學習正面思考
稍微好過一點
不過我不會因此傻傻想要多幫你再生個女兒的啦!
你老婆心臟和膽不夠大顆!
嚇這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ep727 的頭像
    sheep727

    羊兒愛吃草

    sheep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