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們社區在社區裡辦元宵活動
剛好我公婆及建城弟一家來到我家坐坐
所以就一同參予了社區的元宵活動
活動中才發現社區某個女鄰居剛好就是我小嬸(建城弟的老婆)的同事
我對這位中年女鄰居不熟
他說我曾跟她聊過天(事實上我在社區遇到鄰居都會打招呼小聊一兩句)
不過我沒啥印象
但稍微認得這張臉


今天下午我帶著展佑在社區散步時
剛好在路上遇到她
打了招呼之後
她先問我"你是不是某某某的大嫂?"

我說"對呀!"

接著他竟然問我"你是不是從大陸嫁過來的?"

在一旁閒聊的鄰居聽了嚇一跳
馬上跳出來緩頰說"你看她這樣子怎麼可能是大陸來的!!哪裡像呀~~"

沒想到她還不死心的繼續追問"不是嗎?你爸不是從大陸來的嗎?"

我說"我爸是外省人,我媽是鹿港人,我不是大陸人,我從台北嫁過來的"
(我心中的OS:我爸是大陸來的,我就是大陸新娘嗎???什麼鳥問題呀!!!)

後來她又繼續說"我以為你是大陸來的,嫁過來沒在工作"
(我心中的OS:我剛剛不是說我不是了嗎!!!!!)
我說:"對呀~我結婚後就沒有上班..."
此時原本站在一旁閒聊的鄰居見狀不妙已偷偷落跑了

後來她轉移話題討論起我小嬸
什麼跟她是同鄉呀...
什麼很乖巧呀...
然後沒聊幾句就各自回家了

對於被認為是大陸新娘之事
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晚上老公下班後
告訴他下午發生的事
結果當然是換來一陣狂笑囉!
後來我虧他說"一定是你的氣質樣貌讓人以為你娶的是大陸新娘"
結果他說"但是你的氣質樣貌直接讓人覺得你是大陸新娘耶~~~還敢笑我!!"
後來又一陣無聊的笑罵之後
兩人發現不對!!
那這樣說起來我們不就是泰勞在台灣娶大陸新娘嗎???
那咱們兒子的身世血統還真是複雜咧!



提醒~
1.請不要在跟人不熟的狀態下,詢問別人是不是外籍新娘!
2.不是每個年輕沒在上班卻在家帶小孩的女性就是外籍新娘!
3.不是每個沒有客家腔,沒有本省腔,講話稍微標準一點的人就是大陸來的!!
4.鳳眼不代表大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ep727 的頭像
    sheep727

    羊兒愛吃草

    sheep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